从苍_话多且密

特摄大impart,谁来谁当嬷(但只会写小学生纯爱。

[球36绿红]日记

声明:OOC都是我的,美好永远是绿红的!

球36版,私设一大堆,看上去有点红绿但我真的是想写绿红啊qwq

雷从小巷拐角处出来时刚刚换下制服。

汉克远远越过那排着长队的人群一眼看见了他,冲他得意地挥了挥手上的两张电影票。

他一点一点艰难挤过拥挤人群,汉克正从售货员手中接过两桶超大份量爆米花,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们以免被周围正在打闹的年轻人们撞翻在地,同时还不忘给雷一个白眼“早猜到你会迟到了。”

雷接过他的那份,又向店员要求加一份芝士热狗,他扫视过周围那些恨不得贴在对方身上的年轻恋人们和那个已经消失在一对对情侣们的包围下连检票员都看不见的影院入口,发出了一声短促嘲笑“情人节来看电影?”

“你不能在情人节还过得像个宅男一样。”

“事实上,我就是。”

汉克哀怨地扭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他的招牌狗狗眼,

“好吧,仔细想想看电影也不错,”雷揉了揉汉克的头发,给了他一个鼓励般的微笑“好歹也是约会传统项目。”

电影并不好看,整场电影雷都没放下过手上的爆米花桶,汉克坐在一旁听着他嚼爆米花的声音昏昏欲睡。

咔滋咔滋

咔滋咔滋

咔滋——

声音停了,他从睡梦中挣扎着醒过来以为电影已经散场,却发现周围依旧一片漆黑,银幕上那对青年男女还在太空里谈着只有两个人的恋爱。

雷僵直着身子坐在他的座位上,爆米花桶还抱在他怀里,里面连颗没炸好的玉米粒都没剩下。

汉克把自己还剩一大半的那桶递给了雷,然后身子往下挪了挪,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继续听声睡觉。

偶尔遇上难得休假的星期六,汉克总能在那家雷常去的漫画店找到他,雷爱穿着那件蓝底的超人T恤曲起一条腿靠坐在书店最里面右侧的那片窗台上,右手还会不自觉地打着某种节拍,和着他口里胡乱哼唱的歌曲。

汉克就坐在他对面看着他。

窗外那株有些年头的梧桐树缓慢地随风摇晃,发出低沉的声响,光与影在他侧脸不断变化,汉克可以看见光经过雷那头短发时折射出的光彩,他近乎虔诚地看着那场景,但雷是不会注意到这些的,他只在乎那些漫画。

当他看到有趣的剧情时嘴角会翘起,发出轻快的笑声,然后又像是想起了自己还身在书店,偷偷抬起头观察自己有没有打扰到别人,而当他看到令人难过的剧情时他会苦恼地把书放下,看着窗外发呆,汉克还记得《无限地球危机》出版时,他那一个星期都没有在漫画店看见过雷。

他们通常在漫画店花上一下午时间独处,如果运气好,直到晚上也没有接到钢骨的临时任务,他们会在街对面的那家披萨店买上三个超大披萨,然后两个人拎着慢慢走回五个街区外的家。

路上会经过一家甜点店,汉克喜欢他们家的草莓冰激凌,雷总是抱怨说那太女孩子气了,但当汉克从店员手上接过两个挂满了草莓酱的冰激凌时,雷会抱着手臂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好吧,我总是不会介意人生有一点‘女孩时刻’的。”

雷走之前来跟他道别过。

那是一个天气很好的午后,远远就可以听见公园草地上传来小孩子的笑声,风筝在碧蓝无云的天空中飘飘荡荡,汉克坐在树荫底下正打开快餐盒准备解决他的午饭,一阵风夹带着电光出现在他眼前,下一秒,雷就已经坐在他右边,手上还拎着个袋子。

“雷!”他十分惊奇而又欣喜,“你怎么在这?”

“给你送便当来了,”雷骄傲地打开了纸袋,里面是一个铁质便当盒,红跑手的配色,红跑手的花纹。

“雷,你真好。”汉克给了他一个拥抱,眼神里充满了感动。

雷不好意思地扭过头,汉克的表现让他舍不得按照预期计划那样跟他告别,可是他已经答应了那位超人。

他想要保护这个编号36的宇宙。

一个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有汉克存在的宇宙。

“雷,你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汉克盯着他的眼睛,吃了一半的三明治被放在一边,“你从不会在跟我聊天的时候发呆。”

“好吧,”雷坐直了身子,“我的确有点事想跟你商量。”

汉克轻轻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还记得上回那个把所有宇宙都卷进去的麻烦吧?”他知道汉克对于那次事件的担心,但他必须说服他,他不能带着汉克的抗拒和反对离开这里,“我刚刚遇到了一个超人,他正在被追杀,他说事情变得有点糟糕了,他们需要我。”

他安抚的拍了拍汉克的后背,“没有多麻烦,我上回不是也回来了吗?”

“我跟你一起去。”

“不,汉克,这里更需要你,这个地球已经没有了完人,你需要留在这帮助他们,”雷握住了他的手,眼神坚定而炽热,“我会回来的,正义九人团总是在一起的。”

“可是那里太危险了!”

“不会的,这回那些反派们想要的是超人,我属于小角色,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雷得意的眨眨眼,“别忘了,我速度这么快,他们抓不住我的。”

汉克叹了口气,他永远拿这样的雷没办法,“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

“好,”雷亲了一口他的脸颊,“回来换你亲我。”

“我会等你的,你要小心。”汉克皱着的眉头也因为这个吻稍稍放松了些。

“嗯,我会的。”

雷看着他吃完了最后一口午饭,这才离开。

汉克一点点记录着那些过往,他不知道雷什么时候回来,上回当他身处那场混乱时他是那么的惊慌失措,他从没有如此害怕过雷会消失在他的神速力里,就像雷总喜欢看的那些超级英雄漫画一样,但雷那时候是怎么做的呢?他搂着自己的肩膀,安慰自己说他总会没事的,而后来雷也的确信守承诺安全回来了。

他相信这回也一样。

但他不知道雷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雷回来的时候自己是否已经垂老年迈或者是阵亡失踪,但正义九人团总会在的,他可以把这本子留给钢骨或者女战侠拜托他们在雷回来后转交给他。

又或许,当他停下笔的下一瞬间,雷就会出现在他们的房子里,带着那一如既往耀眼而闪亮的光,笑嘻嘻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新开的那家快餐店吃东西,听说情侣可以打五折。

他如此期待着。

————end——————

还在复健的一条咸鱼来毒害大家眼睛了。

听着沈从文家书,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跪】

删删改改,其实最开始只想写最后一点点结尾。

评论(14)

热度(36)